欢迎访问洛阳隆中重工有限公司
细砂回收机 > 品牌资讯 > 影响振动筛透筛率的因素有哪些,提高振动筛的透筛率

影响振动筛透筛率的因素有哪些,提高振动筛的透筛率

日期:2013-11-12  人气:0

影响振动筛透筛率的因素很多,比如:

物料性质,激振器振动频率及幅度,筛网结构及有效筛分面积等。在此之前先提一下振动筛的筛分原理:振动筛筛面上的物料沿着某一方向跃起,然后在重力的作用下下落,随着激振器的连续振动,物料在筛面上持续跳跃潜行,小于筛面网孔尺寸的物料不断落下;大于网孔尺寸的物料从筛面上排出,这样就同时完成了物料的筛分与输送。 

s先说说物料的性质对振动筛透筛率的影响:

    物料可能有的颗粒大小形状不一,含水率也有多有少,这是影响振动筛透筛率的直接因素之一,一般说来,含水率低(指在**范围内的含水量)、流动性好、颗粒形状规则且边缘圆滑无棱角的物料比较容易透筛。

其次是振动筛设备本身的因素:

    这主要取决于振动筛的结构形式、振动频率及幅度、筛网结构及有效筛分面积等。振动筛设备种类很多,比如旋振筛,直线振动筛,圆振动筛,矿用振动筛,选煤筛等等,种类不一样,其结构形式也就不一样,这是由所要筛分的物料决定的。振动筛的振动频率及幅度主要是由激振器决定的,调整主副偏心块的夹角,夹角变小,激振力变大,振幅变大;反之,夹角变大,激振力变小,振幅变小。对轴偏心式振动器,可以增减配重飞轮和带轮上的配重块,以增减振动筛的振幅。振动筛筛网的宽度和筛孔的大小直接影响振动筛的产量,而有效筛分面积对振动筛的产量也有间接的影响。比如直线振动筛一般是水平安装,因此只有给**的振动倾斜角,即两激振器合力的作用线与水平面(筛面)有一夹角α,筛面上的物料才能向前移动(振动倾斜角小物料走得快,反之则慢)

    在平时使用过程中,我们希望振动筛既要筛得多又要筛得净。即处理量要大,筛分效率还要高。那么对以上提到的影响振动筛透筛率的那些因素应如何解决呢?

    1、对于难筛物料和细物料(或者为了提高筛分效率),我们可以适当加大振动倾斜角和减小筛面向下倾斜的角度(这两种方法都可以减缓物料的运行速度),比如圆振动筛可以调整振动器旋转方向(逆物料流动旋转)从而延长物料与筛面的接触时间,以利透筛,但处理量会相对减少。而对于大颗粒和易筛物料,则可以减小振动倾斜角和加大筛面向下倾斜的角度,提高物料流动的速度,以提高产量。

    2、对于振动筛设备本身的因素,s先应根据物料的性质和筛分要求,选择合适的振动筛;其次可以调整振动筛的振动频率及幅度、筛网结构及有效筛分面积以适应筛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