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隆中重工有限公司
细砂回收机 > 价格答疑 > 细沙回收系统的工作原理详细图解

细沙回收系统的工作原理详细图解

日期:2013-06-28  人气:0

细砂回收机系统是能够对各种矿山尾矿及细微砂粒物料进行收集回收的设备装置,能够降低资源的浪费,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降低细砂或尾矿的排放对环境的污染。为了**的了解和使用该**设备,我们对细砂回收系统的基本结构及工作原理做一详细介绍。

细砂回收机的基本结构:

细砂回收机的主要组成部分有:清洗槽、渣浆泵、旋流器、沉沙嘴、振动筛、电机、管道等。清洗槽主要用来储存物料,为进行细砂回收做处理前的准备。由于细砂与水的混合物要被高速输送到旋流器方能进行细砂的分离回收,因此渣浆泵的作用是**重要的。旋流器主要起到对沙水混合进行离心作用,从而使细砂获得有效的分离。分离后的细砂经过沉沙嘴排出能够使排出的细砂含水量较低。振动筛则是起到对排查后细砂的进一步脱水,从而使生产的细砂具有更高的质量。细砂回收机系统的具体结构可以参考下图示意:

细砂回收系统

细砂回收系统的工作原理:

经过充分搅拌混合后的砂水混合物,在渣浆泵的作用下,从清洗槽内被高速输送到旋流器,被渣浆泵加压的砂水混合物,从旋流器的外边缘高速的喷射到旋流器的腔内,在旋流器内壁的作用下,沿旋流器内壁做高速旋转运动,形成强力漩涡,此时沙水混合物中的细砂受到离心力及自身重力的综合作用,逐步大量的聚集到旋流器底部,更终从沉沙嘴排出到振动筛上,在振动筛进一步的脱水后排到传送带进行转移。在旋流器内,由于高速旋转,泥水的混合物及小部分未被回收的细砂则由上部的溢流口流出,返回到清洗槽,同脱水筛漏下的水一同,可以进行循环使用,从而达到了**回收和成本节约的效果。细砂回收系统的工作原理可以参考上图中的箭头标识。

了解熟悉细砂回收机的基本结构和工作原理,对于掌握细砂回收机的设备性能,为**的使用细砂回收机,从而达到更**率生产,以及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都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