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隆中重工有限公司
细砂回收机 > 价格答疑 > 河北省引进隆中细砂回收设备:1.5亿立方米矿渣变身骨料

河北省引进隆中细砂回收设备:1.5亿立方米矿渣变身骨料

日期:2016-05-06  人气:8

摘要:河北省邯郸市涉县通过招商引资,由企业对西戍镇符山铁矿尾矿进行综合整治,生产新型建筑材料,发展绿色循环产业,获得经济和生态双重效益,探索了一条市场化综合治理矿山的道路。


40多年铁矿开采 留下1.5亿立方米矿渣


     4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太行山深山区的涉县,一路行来,青翠的太行山让人心旷神怡。然而,在该县西戍镇宋家庄村北的黑铁峧沟,眼前的情景带
给记者的却是震撼。

     从山脚下往上看去,整个山沟填满了碎石,远处山上是采矿后留下的灰白色山体。“这个山沟是符山铁矿的一部分,符山铁矿曾是一座既有露天开采又有地下开采的中型矿山,开采矿石后就地选矿。”涉县环 保局负责人介绍。

矿山.jpg

用采矿废石、尾矿砂生产预拌混凝土骨料,替代开采**砂石


消除隐患、改善矿山生态环境成为当务之急。


     如今,这些问题正在解决。2015年,涉县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河南洛阳隆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对采矿废石和尾矿砂进行综合利用。2015年8
月26日,投资2亿多元的一期工程正式投产后,曾经的废物变成了有用之“材”。“铁矿选矿后剩下的废石是**好的建材原料,硬度比其他石头大,耐磨。”负责项目的人说。


引进隆中机械设备矿山大改变

   

     在这里,“讲述”了采矿废石、尾矿砂被综合利用的过程:废石经过一次分选后,低硬度砂石作为公路路基的基础,高硬度砂石则被破碎到直径小于20厘米后进行选铁,之后粗颗粒被用作建筑用石子、沥青混凝土用石料,细颗粒被用作建筑用砂、干混砂浆用砂,粉末颗粒、细粉等用来制作城市多功能砖,粉尘、c细粉末制作高强度水泥用料等。尾矿砂比较细,经过选铁工序后,将直接用于制作城市多功能砖、高强度水泥。在这里,所有材料将被吃干榨净,没有没用的东西。

QQ图片20160314140623.jpg

边清理边调整,尾矿治理让矿山重新滴翠


   符山铁矿尾矿治理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将实现培育新产业、消除隐患、保护生态环境的多赢目标,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各地矿山废弃物治
理、资源综合利用的典范。